一苇杭之

sfw,记得看置顶(约稿可私)

【羡澄/all澄】诸事难圆(四)

重生+穿越+平行时空,剧情魔改,私设归我

羡澄为主,下章all澄预备

o到没有c

最近夷陵乱葬岗一点都不太平。

 

据那附近的居民说,山上时常卷起阵阵阴风,无数走尸绕着山巡逻,山上还时不时传来嘶哑的哭声和笑声,一时间仙门百家纷纷开启十级警戒,预备提防某日夷陵老祖攻下山来。

 

江澄抬起袖子擦了擦汗,顺便把脚泡进荷糖里踢水纳凉,云梦夏天太热,只有在水里才有几分清凉。不远处魏婴跟死了似的泡在水里一动不动,莫名让江澄想起了剃了毛的狗,他捡了身边的石子扔了过去,那人被砸的挪了个地方一点声音都没有。

 

魏婴还真是魏婴,从十岁长到十五岁,自己又和他混的能穿一条裤子。江澄不由得唾弃自己永远无法抵御来自魏婴的任何撒娇耍赖和不要脸,只能放任魏婴再次一点点侵入自己的生活。每每看到那人笑嘻嘻的叫他师弟给他剥莲子,要死要活要和他一起睡觉,他什么火气都没了,前世的事情何必带到今生,各人有各人的生活,魏婴和魏无羡总是不一样的。

 

前世的莫玄羽也是这么想的吧,既然死了一次就想换种活法,所以把那些过往都扔了,向着蓝忘机的方向走了过去。

 

只不过自己还会时不时念着过去的事情,莫玄羽才是真的心狠,割舍的干干净净,做人就得像他这样,还清了就放下,江澄要是能像莫玄羽那样洒脱,上辈子能多活十年。

 

他正出神,没注意到脚下冒出了一个黑色的影子,魏婴猛地伸手一拽,江澄整个人都扑进了他怀里,手臂下意识环上了魏婴脖子。魏婴驾轻就熟摸了摸江澄脑袋以示安抚,水下却结结实实挨了江澄好几脚,踹的他连笑模样都快绷不住了。

 

“好啦好啦师弟,师兄拽你到水下凉快凉快你还不乐意,乖乖乖别踹了师兄要瘸了娶不着老婆了。”

 

反正你也是个断袖娶个屁的老婆!

 

江澄怒从心起,正欲再踢,脚腕却被不知何时探入水下的魏婴紧紧攥住,他一时失去平衡,只能把魏婴抱的更紧,一双杏眼怒火滔天,衬着一张白皙俊美的脸庞更显生动。魏婴呆了一下,环着江澄腰部的手臂动了动,却把人又扣紧了些,像是放了手,他就会跑了一样。

 

“魏无羡!你给我放开!”江澄试图挣脱却没有用,只能怒吼着叫魏婴放手,魏无羡这个名字完全不过脑子就被喊了出去,全然忘记了面前这个还没有取字。

 

也忘了魏无羡现在是仙门百家的敌人,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

 

“阿澄,你怎么会叫那个魔头的名字?”魏婴一脸疑惑,面前江澄的脸色瞬间苍白,他皱皱眉头,放开制住江澄脚腕的手,轻轻抚摸他的后背。

 

“阿澄,你好像对魏无羡这个人很敏感,每次江叔叔说到夷陵老祖你都会神思不属,这会儿又对着我叫魏无羡,你……”

 

“我没什么!你别问了,没什么。”江澄直接打断了魏婴的话,垂下眼睛不想看他,一看到这张脸他就想起魏无羡,一想起魏无羡他就想到莫玄羽,这仿佛是一个死结,他逃不掉。

 

“好,我不问了。”魏婴沉默了片刻,又把他抱进了怀里,江澄耳朵贴着魏婴胸腔,脑后被魏婴轻轻抚摸着,他闭上眼睛,努力止住不知从何而起的泪水。

 

“不问就不问,我们在水里待会儿就回去好不好?别着了凉。”魏婴声音前所未有的温柔,熨帖着江澄茫然带着纷乱的头脑。

 

“你为什么不问下去,我可能认识那个魔头夷陵老祖,甚至和他关系很好,你不怀疑我会和他勾结颠覆仙门百家么?”江澄在魏婴怀里沉闷出声,还带着几分嘶哑。

 

“我相信阿澄,你不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

 

“要是我真的做这种事情了呢?”江澄不依不饶,他非要看看魏婴会怎么办,好兄弟堕入邪道如此两难的境地,任何人都无法做出理智的选择。

 

“那我就先杀了那个夷陵老祖,再把你带回莲花坞,江叔叔虞夫人和师姐都不会不要你,我也不会。”

 

“那如果我叛出江家与你为敌呢?如果仙门百家像围剿夷陵老祖一样想要杀我呢?你又怎么办?”

 

“阿澄!不会发生这种事!”

 

“如果真的发生了,我就是现在那个端坐乱葬岗的夷陵老祖呢!?我想知道答案,你会怎么办?魏婴。”

 

江澄挣开魏婴的怀抱,一双眼睛固执的望向他,誓要得到一个答案。

 

魏婴唇角紧紧抿起,他前所未有的严肃,眼眸黑沉沉的盯着江澄。

 

“我就和你一起死。”

 

江澄愣住了。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陪你去死。”

 

魏婴探手过来,拨开江澄黏在脸颊湿漉漉的发丝:“我回答了你了,走吧,我们回去,太晚了师姐会担心的。”

 

江澄突然有些后悔,魏婴神色沉郁又悲伤,他不该那么逼问他,前世那些乱糟糟的事本就与他无关,自己强逼魏婴做选择确实很过分。江澄咬了咬嘴唇,拉住了魏婴的手:

 

“对不起,我不该那么逼问你。”

 

魏婴原本肃穆的脸色一瞬间放松了下来,又恢复了以往笑嘻嘻的本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还是第一次这么主动地跟我道歉,来来来好师弟,叫声师兄听听。”

 

江澄白了他一眼,绕过他就上了岸,头也不回撇下几个字:“得寸进尺不要脸!”

 

魏婴大踏步跟上搂过他肩膀:“你就叫声师兄听听嘛我都没有听过,不然我就叫你师妹!”

 

“你敢叫我师妹晚上别想和我一起睡!”

 

“哎哟阿澄你又踹我,你走慢点儿等等我!”

 

两个少年又搞得一身湿淋淋的回家,连虞夫人都见怪不怪,江厌离忙着给他们煮热茶拿毛巾,洗了个热水澡全身都舒坦了起来。江枫眠看着他们两个笑,温和开口:“之前承诺给阿婴和阿澄的剑已经快要铸好啦,有没有想好自己佩剑的名字?想好了我便告知铸剑师傅刻上去。”

 

江澄眼睛一亮,之前他和魏婴练剑用的都是普通的宝剑,照着三毒差了不知多少,终于能拿到佩剑了么!他不假思索开口:“三毒,剑名就叫三毒。”

 

“嗯,”江枫眠点了点头:“斩尽三毒,方得本心,阿婴呢?”

 

“横秋,鲸饮未吞海,剑气已横秋,我可想了好久呢。”魏婴笑着回答,再不是前世荒唐胡闹的随便,魏婴的剑要有个正经名字了。

 

“好,都是好名字。待你们生辰那天,我再为你们取字。”江枫眠笑着点点头,“阿婴和那个魔头夷陵老祖同姓,我可得好好想想。”

 

“江叔叔,您可以暂时给阿婴取字么?”

 

江枫眠一怔:“为何?”连虞夫人都看了过来。

 

“也没什么,我还没想好要取什么,江叔叔还是再宽限我一些时日罢,待我想好了必与您说。”

 

魏婴执意不想取字,江枫眠也没什么办法,还是点点头同意了,虞夫人一贯看不过魏婴,这番魏婴不愿取表字,她冷哼了一声正欲挖苦,却被江厌离率先转移了话题。

 

“阿澄有中意的字么?”江厌离在一旁接话,面容带着温润的光彩,

 

江澄摇了摇头:“要不,姐姐为我取一个罢。”江厌离不会轻易插话,除非她很想说出来。

 

“晚吟,觉得晚吟这个字很适合我们阿澄啊。”江厌离摸了摸江澄的头,带了几分期待看向江枫眠。

 

“那就按照你们说的来吧,明年阿澄和阿婴去云深不知处上学,取了字也方便。”

 

江澄一个激灵,眼神不自觉又瞟向了魏婴,云深不知处,蓝忘机。他皱皱眉,实在不想再经历一遍云深不知处三千多条的家规和食之无味的饭菜,正琢磨着找些借口敷衍过去,虞夫人倒像是看穿了江澄要说什么:

 

“不去不行,别想了,江家少主岂会畏惧听学?”

 

江澄:……

 

第二年春天,江澄和魏婴背着一堆的吃食行李,踏上了前往云深不知处的路。

 

 

 

 

【天哪我都在写什么屁话,飞速推进时间进度条】

 

评论(15)

热度(4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