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苇杭之

sfw,记得看置顶(约稿可私)

【羡澄/all澄】诸事难圆(二)

穿越+重生+平行时空,剧情魔改预警


羡澄为主,轻微all澄向


极度ooc



今晚的魏婴自然是老老实实睡在了房间,江澄没把他赶出去,也没折腾江厌离大半夜的出去寻他们。江澄没心思和他吵架,倒是魏婴巴巴的凑上来和江澄说话,手里还不忘撸狗。江澄看他一眼,状似不经意地道:“你很喜欢狗?”

 

“我爹娘在去世之间养了两条狗,都是灵犬,又聪明又可爱。”魏婴拿手比划着,江澄脑子里自然浮现了金凌养的那只仙子。

 

“只是后来那两条狗就不见了,我一直流浪,连自己的肚子都填不饱,也没能把狗找回来。”魏婴低下头,手指不住捻着衣角,有些凌乱的头发挡住了他的脸。

 

江澄一时失语,无论是哪个魏婴身世都差不多惨,他抬起手,把魏婴的头发梳起,嘴里叼了自己的紫色发绳给他束发:“以后头发记得束起来,乱糟糟的好丑。”

 

魏婴眼前的碎发散开,露出晶亮的桃花眼,此时的魏婴尚不及前世般热爱招蜂引蝶,眼睛纯澈地像洒了星星。江澄别过头去指着盥洗用具:“去把脸洗了,不要打湿衣服,不然不让你上床睡觉!”

 

他故作着凶神恶煞,小魏婴却看出了面前这个小公子看似凶狠,心却比豆腐还软。咧开嘴露出个大大的笑容,从椅子上跳下去洗脸,江澄一愣,那种毫无杂质的笑容他已经许久未曾看到,连这张脸都恍若隔世,百般千般的怒火怨气尽数化为虚无。何须怨这个魏婴呢?他本就什么都不知晓。

 

小孩子入睡极快,尤其魏婴连着数日没有好好休息过,躺在床上眨眼的功夫就沉入了梦乡。江澄轻手轻脚绕开他下床,借着尚未熄灭的蜡烛翻开一本《仙门百家志》。

 

这个世界和他原来那个世界有很大区别,从这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夷陵老祖就可见一斑。江澄细细读着书,惊讶地发现这世界竟是没有温家的,怪不得阿姐之前只提到了江蓝金聂四家,其他倒是相差不大。而夷陵老祖魏无羡是在十三年前突然冒出来的,《仙门百家志》把他写的玄之又玄,又是天地异变万鬼哭嚎,又是杀人如麻心狠手辣,江澄皱皱眉,魏无羡绝不是喜爱滥杀之人,仙门百家志站在仙家的立场撰写,不出意外的有失偏颇,看来自己还是要找个时间去夷陵看一看,此人是否故人。

 

床上的魏婴像小猪一样的哼哼几声,江澄侧头望过去,不出意外的看到某人四仰八叉的睡姿。他将书收好,恶狠狠把魏婴摆回了原位,背对着他躺下了。阖眸的一瞬,身后的魏婴就抱了过来,小胳膊小腿就往他身上压,江澄脸一黑,强忍着把他直接甩到地上的冲动。他阖上眼睛,前世金丹抽离的痛苦又冒了出来,全身的热气和灵力仿佛都在瞬间消失,冰寒自上而下覆盖了全身,江澄不自觉的发抖,却被魏婴摸了摸后背。

 

“你很冷么江澄?我抱着你。”

 

是魏婴。

 

魏婴和他还不似前世那般亲密熟稔,因此只不远不近地叫他江澄。

 

“有没有好点儿?”魏婴的身体像个小火炉,两个十岁的孩子凑在一起,似乎足以抵挡一切风刀霜剑。江澄垂下眸子,低不可闻的嗯了一声。

 

“如果还冷的话叫我。”魏婴说话含含糊糊的,还没完全清醒过来:“我给你取暖。”

 

江澄听着耳侧均匀的呼吸声,手被魏婴握住,温暖的令人落泪。

 

他终于有了重活一次的真实感,在一个不怕狗的魏婴身上,他似乎觑到了另一种人生的微光。

 

不同于前世暴戾恣睢江晚吟的微光。

 

或许他可以活得更好,他勉力让自己忽视掉乱葬岗那个未知的魏无羡,合上沉重的眼皮。

 

 

夷陵,乱葬岗。

 

魏无羡缓缓睁开眼睛,并不十分清醒。

 

他是在昨日醒的,按那个世界的时间来算,是他被江枫眠抱回家的日子。

 

这个世界应该还有另外一个魏无羡吧,他蹙了眉,邪气丝丝缕缕自丹田环绕而上。

 

薛洋从外面进来,手里捧了几件衣服,露出小虎牙:“哟,我们的夷陵老祖醒了,我给你买了几身衣服,看看喜不喜欢。”

 

魏无羡懒得理他,抬手把乱糟糟的长发束起来:“我可当不起你这声夷陵老祖,你是盼着我叫你一声救命恩人罢。”

 

薛洋笑了,从乾坤袋里取了颗糖,嚼的嘎嘣响:“我还指望你帮我救人呢,好歹我也把你从地狱里捞回来,怎么这么不近人情?”

 

“呵,我可不一定能帮上忙。”魏无羡翘着二郎腿,一如既往的万事不进眼。

 

“那江澄呢?”薛洋眼眸一弯,掏出一条发带扔到他怀里。魏无羡脸色一变,狠狠拽上薛洋的衣领,几乎是从齿缝里压出来的句子:“你想做什么?”

 

“现在的你记忆还留在乱葬岗上被万鬼噬身之时吧?想不想你知道你重生之后的事情?”

 

魏无羡眼带茫然:“重生?”

 

“是啊,在那个世界里,你可是被人献舍重生了呢,而我,也被那个献舍的你和含光君杀死。你那好师弟江澄最后也是凄凄惨惨地看着你和含光君神仙眷侣远走高飞呢。”

 

薛洋挣开魏无羡的桎梏,拍了拍衣裳的皱褶;“别不信,听我和你说完,听完了你再好好考虑要不要帮我的忙。”

 

“江澄的命,可还握在我手里呐。

 

 

 

【您的好友前世薛洋、前世魏无羡已上线】


评论(9)

热度(4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