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苇杭之

sfw,记得看置顶(约稿可私)

【羡澄】不离(二)

羡澄向不喜勿入

时间线双杰决裂之后,江厌离成婚之前

私设巨多,ooc预警

 

魏无羡僵住了,脸上因激动而泛起的红色褪了个干净,唇动了动,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吐露了几个毫无意义的音节。

 

看了魏无羡这副模样,江澄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当初被化去的金丹,莫名其妙寻到的抱山散人,妙手神医温情,突然修炼鬼道的魏无羡,再也不随身携带的随便,一桩桩一件件串联成最难以相信的事实:魏无羡,剖了金丹,给了自己。

 

江澄几步上前,拽住魏无羡的领子,咬牙切齿:“你凭什么,凭什么不告诉我?”

 

魏无羡直愣愣地看着面前的江澄,这人一如既往的凶狠,从前平静无澜的杏眼里波涛汹涌,眼圈却已经红了遍,似乎有几滴泪珠掉出来了,只不过是强撑着凶恶罢了。魏无羡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要瞒就瞒到死,如果被发现了,推心置腹也不错。

 

他握住江澄的手,轻柔的拍了拍,笑容带了几分苦涩:“原本打算瞒你一辈子的,既然你发现了,我就都和你说明白吧。”

 

江澄揪着他领子的手慢慢卸力垂落,被眼泪洗刷过的眸子一眨不眨望着魏无羡,等着他的解释。魏无羡有些头痛,师弟露出这副表情还真是没法抵抗,他拉住江澄的手,把人引到椅子上坐下。

 

“坐下,我们慢慢说。“

 

魏无羡抿了抿干涩的唇瓣,斟酌了半晌从何说起,最终还是轻描淡写地开口:“其实也没什么吧,我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没了金丹,突然想起温情曾写过关于剖丹的著述,这才求着她为你我移了丹。“

 

“后来我就被温狗抓住扔进了乱葬岗,误打误撞得了陈情,开始修习鬼道。“

 

“我答应了虞夫人要保护你的,阿澄,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你做了宗主,把云梦管理的这么好,江叔叔和虞夫人在天之灵也会开心的,不用顾忌我,我已经习惯了没有金丹和灵力……“

 

“换丹时痛么?“江澄突然打断魏无羡不知所云的絮絮叨叨,脸上已是一副欲哭不哭的表情。

 

“也还好吧,温情用了麻醉药,醒了就没感觉了。”魏无羡垂眸笑了笑,“阿澄,你,不必太过挂心,这金丹是我自己愿意剖给你的,你比我更需要它。”

 

“还有,别再皱眉头了,会变老的。”魏无羡伸手抚平江澄眉心的皱褶,把人抱在怀里,一字一句,仿佛宣誓:

 

“这一切,我心甘情愿。”

 

眼泪迅速打湿了胸口的布料,江澄紧紧攥住魏无羡的衣服,哭的无声而凄切。除了当初莲花坞被灭,魏无羡哪里见过江澄哭成这个样子,一瞬间慌了手脚,把人从怀里捞出来,拿了帕子擦眼泪:“哎呀我还没哭呢你哭成这个样子做什么,好啦好啦别哭了,丢不丢人啊江宗主?”

 

江澄狠狠瞪他一眼,只可惜眸中氤氲一层水雾,毫无威慑力,反倒是魏无羡被这一眼晃了一下,捂着胸口感叹他师弟真是好看,美人杏眸含泪,平添几分风情。看江澄平复了不少,又上赶着调笑道:“好了好了师妹,既然话都说开了,就让我回乱葬岗去吧,温情他们还等着我卖萝卜呢。”

 

“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你重塑金丹?“江澄凝眉问道,神色前所未有的严肃

 

“不知道。“魏无羡两手一摊,”当初移丹给你也是迫不得已,我从没考虑过重塑的问题,其实也没必要。“

 

魏无羡坦坦荡荡,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看的江澄牙疼:“反正总归已经这样了,走一步看一步呗,暂时死不了就成。“

 

“算了,你回去吧。“江澄摆摆手,把放在衣袖里的陈情扔还给魏无羡。

 

“师弟,你真的放我走啦?”魏无羡接过陈情放到腰间,神色惊异,之前还嚷着让他魏无羡永远出不去莲花坞呢,怎么变得这么快?

 

江澄一声冷笑:“先回你的乱葬岗待着等我的消息,我立刻着人去寻访有无能够重塑金丹的名医,至于保全温家人一事须得徐徐图之,两全其美太难,我尽力斡旋。”

有一句话江澄没说,要是斡旋不管用,就得使些非常手段了。

 

江澄摁了摁额头,想起自己体内运转灵力的金丹还是面前这人的,原本要怨魏无羡冲动行事的话转了个弯儿,难得带了几丝温柔:“你先回去好好休息,就算为了这颗金丹我也得把你从乱葬岗堂堂正正全须全尾的领出来,放心吧,师兄。“

 

魏无羡感动的眼泪汪汪,直接往江澄身上扑:“真的是师兄的好师妹啊澄澄!“

 

“滚回你的伏魔洞啃萝卜!“

 

魏无羡没法御剑,最后还是江澄御着三毒把他送了回去,走之前塞给魏无羡一袋银子:“莲花坞又不是没钱,穷了来找我,衣服都洗褪色了还穿,丢不丢脸?”

 

魏无羡掰着手指头算了算,他不仅喝到了天子笑,还吃到了师姐炖的莲藕排骨汤,得了江澄领他出乱葬岗的承诺,还收获了江土豪一大袋银子。要是早早和江澄说了剖丹的事情多好,魏无羡扒拉着手里的银铃,一个飘逸的澄字微微闪光。

 

真是,亏大发了啊。

 

魏无羡一下子笑出声来,信步出了伏魔洞透气,第一次觉得一片荒芜的乱葬岗也顺眼了起来。

 

 

 

【我看原著的时候就在想要是魏哥主动说了或者澄澄先发现了会不会就能避免后续的悲剧,今天又是真情实感磕羡澄的一天。】

评论(5)

热度(33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