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苇杭之

sfw,记得看置顶(约稿可私)

【双杰】梦里梦外

现代向paro

私设巨多,ooc预警

魏无羡最近感冒了,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保温杯不离手,不复平时买了瓶冰水就往嘴里灌的潇洒劲儿。

 

“好像发烧了。“江澄在他额头一摸,又摸了摸自己的,眉头皱起:“这堂高数你别上了,我帮你请假,赶紧回去吃药睡觉。”

 

魏无羡摆摆手,有气无力道:“我没事儿,反正已经是最后一堂了,我趴会儿就成,最后一排老师也不会注意。”

 

“那你要是感觉特别难受和我说啊,下课了立马去医院。”江澄拗不过魏无羡,只得随他去了,脱了身上的风衣给他披上,嘴里依旧不留情:“一到换季就生病,感冒比秋天来的更快啊,你也不知道注意点儿,看看天气预报能费你多少事儿,总比现在难受成这样好……”

 

魏无羡听的不耐烦,把整张脸都埋进了胳膊肘里睡觉,江澄的风衣盖过头顶,明目张胆的去会周公了。

 

可能是感冒的原因,魏无羡总觉得自己的感官比以往迟钝,有时却又意外的敏感。有些堵塞的鼻腔嗅到江澄衣服上的味道竟然短暂的缓解了不少。魏无羡深呼吸一口气,脑海中却涌入许多杂七杂八的回忆,似乎在回忆里某个时间某个地点,他也曾闻到过这种味道,恍惚间唤醒了某些沉睡的东西。

 

他一直不知该如何称呼这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与预知相比,他宁愿认为那是短暂瞬间内的时空错乱,让现在的他回到了过去又迅速归来。

 

头很疼,魏无羡抓紧了垂下来的风衣一角,冷汗涔涔,在他准备一个人咬牙挨过这波痛楚时,江澄的手伸了过来,把魏无羡的手紧紧握住,试图用自己温热的掌心缓解他的痛苦。魏无羡冰凉的手指瑟缩了一下,又迅速舒展开,像牵牛花一样攀附上江澄的十指,难舍难分。

 

耳边传来江澄可以压低又隐含担忧的声音:“你还好吧,魏无羡?“

 

又是你啊,江澄。

 

为什么,要说又?

 

似乎陷入了记忆的漩涡,魏无羡调动起烧的浑浑噩噩的脑子,试图在过往的二十年人生里找到些微的蛛丝马迹。

 

啊,想起来了,那是一个梦,他从不相信的梦。

 

在梦里,一身紫衣的江澄紧紧皱着眉头看自己,杏目里的情绪复杂难言。他对面的自己脸色苍白,好像有些疯癫。

 

“魏无羡……“江澄先开了口,”最近怎么样?“

 

梦里的魏无羡吊儿郎当开口,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还行,就是乱葬岗这地儿种菜忒难,我都吃了好几天萝卜了。“

 

“你明知道我来不是为了说这个的!“江澄握紧了拳头,暴躁的语气打破了平静的表象。

 

“我知道啊,那我们还能说什么呢,阿澄。“

 

魏无羡的桃花眼鬼气森森,在月光下更显凄厉,他极轻的呵出一口气:“事已至此,还有什么能说的呢?“

 

江澄气极,腰间斜挎的佩剑豁然出鞘:“看来本宗主是不配与你个叛出江家自立门户的夷陵老祖说上一句话了???”

 

魏无羡刚想说些什么,却突然整个人捂着脑袋蜷缩在了地上,紧咬的齿间不经意泄露几丝痛苦的呻吟,随即便大口大口的呼吸着,仿佛瞬间这个人就要倒下。江澄一愣,佩剑往地上一扔就把人打横抱起带进山洞,找了个相对干净点儿的石床把人放下就要出去找大夫。

 

魏无羡拽住他的袍角,气若游丝:“没事阿澄,老毛病了,忍忍就好,不必去麻烦温情。“

 

江澄眉头几乎锁在一起,连珠炮似的发问:“老毛病?什么时候的老毛病我怎么不知道?是不是修习鬼道的后遗症?是不是?”

 

魏无羡垮下脸来,含糊不清道:“这种时候就不要问这么多了,师弟你不心疼心疼师兄么?快坐下让我抱着暖暖。”

 

江澄撇嘴:“谁心疼你?”自己却是翻身上了石床,把蜷缩成一团的魏无羡搂在怀里,淡淡的灵力光芒晕染而开,轻轻抚摸着他的背脊。魏无羡的呼吸平静了许多,脸庞也有了点血色。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江澄目光空茫,没注意到灵力进了魏无羡的身体后便入泥牛入海。

 

“大概,从你我决战之后罢。“魏无羡埋首在他脖颈处,声音闷闷的。

 

“这几天你就这么疼过来的?没有解决之法么?“

 

魏无羡把自己又往江澄怀里缩了缩,紧紧贴住难得的热源:“急不来,我得慢慢才能炼化这些怨气,没事的。“

 

“师弟,我累了,我们睡觉吧。“

 

江澄低低应了一声,没再追问下去。

 

困意逐渐袭来,魏无羡闭上双眼打了个呵欠,沉沉睡去。半夜时猛然惊醒,冷汗打湿了后背的衣衫,他伸手,触到了另一个人的胳膊。

 

是江澄。

 

莫名其妙的心安。

 

江澄迷迷糊糊的,以为魏无羡的病症又发作了,抬手就把人搂到怀里,安抚的揉了揉那人的头发,无意识喃喃道:“你还好吧,魏无羡?“

 

本来乖乖趴在桌子上的人猛烈一抖,江澄吓了一跳,急忙掀开魏无羡蒙在头上的衣服,直直对上一双睁大的桃花眼。江澄一怔,那双眼睛里是他从未见过的复杂情绪,茫然、绝望、喜悦、哀痛交织在一起,最后定格成庆幸。

 

是的,庆幸。

 

江澄顾不上思考太多,只一脸焦急的问魏无羡到底有没有事,杏目里的担心几乎实质化

 

魏无羡紧绷的神经缓和下来,手指轻轻挠了挠江澄的掌心,对他眨了眨眼:“没事的,放心,一个噩梦罢了。“

 

江澄半信半疑,在下课了之后书包都不放回宿舍就直接拎着魏无羡去了医院看病,开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药回来。

 

魏无羡慢慢悠悠跟在江澄身后,有气无力的喊:“阿澄你等等我呀,我是个病号。”

 

江澄没理他,步伐放慢了些许,魏无羡小跑几步跟上,笑眯眯挎上那人的胳膊:“阿澄,你有没有一种感觉,当你闻到某种气味时,会有一种熟悉的陌生感。”

 

“有吧,反正我去看莲花的时候就觉得很舒服,就像之前一直生活在荷塘边一样。”

 

“是吗,那说不定你上辈子就是荷花精变的!”

 

“魏无羡,你找打!”

 

“哎哟哎哟澄澄我错了,你要爱护病人……”

 

前世今生?还是平行时空?甚至大梦一场?

 

不重要了,只要江澄还在就好,魏无羡眼眸弯弯,笑意灼人。

 

 

 

【估计会有个第二篇?】

评论(2)

热度(3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