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苇杭之

sfw,记得看置顶(约稿可私)

【羡澄】莲叶何田田(完)

羡澄向,不喜勿入

时间线观音庙后

私设巨多,ooc预警


江澄同样沉浸在梦魇里。

 

三毒圣手江晚吟,幸福的时期屈指可数,却都离不开一个叫魏无羡的人,一生的悲痛挣扎仇恨,也离不了一个叫魏无羡的人。江澄几近漠然的站在半空,下方浓云乱卷,他只能听见一句句如附骨之蛆的话语。

 

“不必保我,弃了吧。”

 

“从此我魏无羡所作所为,与云梦江氏,再无关系!”

 

“对不起,我食言了。”

 

“阿澄……”

 

江澄面无表情,这些话他在曾经的梦里早就不知重复了多少遍,每每从梦中惊醒,耳畔都回荡着魏无羡每一句断情绝义的话,他早已习惯。只是自魏无羡清醒了之后,他便很少做这样的梦了,今日不知为何又梦到了这些前尘往事。

 

下方的云雾逐渐散开,江澄看见了一座山,还有蒙着眼的自己。

 

他双手紧握,看着躺在床上无知无觉的江澄,同样躺在一旁的魏无羡握着他的手,眼神温柔而坚定。温情手里拿了一柄刀,旁边放了一些药材和巾帕。

 

这是,魏无羡给自己剖丹的时候!

 

“魏无羡!”江澄大吼出声,试图阻止对方的动作。可是他只是从中间穿过,根本无法触碰到他们。江澄站在哪里一动不动,看着那颗金丹转移到自己体内,魏无羡的脸色瞬间苍白了下来,温情不知用了多少巾帕,尽数成了红色。

 

温情收拾东西离开,把空间留给了躺在那里的两人,江澄看着魏无羡满是汗水的脸,痛不欲生。魏无羡拖着无力的身体,一点点移到了仍在昏迷的江澄身边,轻柔地吻了他的侧脸。

 

“我会保护你的,阿澄,别怕。”

 

景物瞬间扭曲,那是乱葬岗,一轮圆月冷冷挂在空中,魏无羡正在吹笛子,温情站在他身边,开口问道:

 

“你就这么离开云梦了?”

 

魏无羡放下陈情:“不然能怎么办呢?我不能连累阿澄。”

 

他笑了笑:“仙门百家早已对我不满,我迟早会成为他们攻击云梦的借口,我倒是没什么,只是不想阿澄难做罢了。”

 

“金丹的事,你就打算这么瞒一辈子?”

 

“瞒到我死,他绝不能知道。”

 

“魏无羡,你这么折腾到底是为了什么?一边念着江澄,一边又把他推开。”

 

“我说过,我会保护他的。”

 

“当我有可能伤害到他的时候,我也没必要存在了。”

 

“今天是十五,以往我们都会一起喝酒赏月的。”

 

“可是身边没了阿澄,连月亮都不好看了啊。”

 

江澄终于落下泪来。

 

老人总说,人和人呆久了,脾气秉性样貌总会有几分相似,这便是两个人牵扯不断的缘分。江澄对这种说法是嗤之以鼻的,他和魏无羡一起生活了那么久,两人哪里有半分的相似之处?这下他终于发现了,他和魏无羡都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痴人,不过固执的方式不同而已。

 

两个人什么都不说,也没人替他们说,心脏裹了几层铠甲来守护自己的秘密,也将对方越推越远。

 

于是他们经历了太多,反目、离散、痛苦、仇恨、死亡,在一个任谁也无法想到的时刻,重获新生。

 

江澄睁开了眼睛,感觉魏无羡把自己抱的死紧,他往魏无羡怀里又钻了钻,安心睡去。

 

不如怜取眼前人。

 

翌日清晨,两人同时睁开眼睛,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什么好。大眼瞪小眼半晌,还是魏无羡笑出了声:“澄澄早上好啊,昨晚有没有梦到我?”

 

江澄白他一眼:“你觉得呢?”

 

起身披衣下床,江澄皱着眉看那盏挽梦灯,原本便极短的烛芯更加小的可怜。魏无羡在身后悠悠道:“不知道聂怀桑用这东西入了多少次梦才耗成这样,这一问三不知……”

 

江澄脑海中浮现聂怀桑摇着扇子的模样,叹了口气,都是可怜人罢了。

 

魏无羡搭上江澄肩膀,“阿澄我们早上吃什么好,要不要我给你做呀?”

 

“吃你做的饭,我的嗓子还要不要了?”江澄再也不想吃魏无羡的魔鬼辣味饭菜,除非他疯了。

 

“别这样嘛澄澄让我试试吧好不好?”

 

“你要是敢做饭就给我滚出莲花坞!”

 

两人的身影逐渐远去,夹杂着魏无羡的大笑和江澄的怒吼。

 

两人虽然都没说自己梦见了什么,却也将彼此的梦境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他们也曾想,第二天早上起来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抱头痛哭么?还是倾诉衷肠?可是一看到彼此的眼睛,就发现什么都没必要。

 

不需要浮夸的哭声和眼泪,不需要发自内心的道歉和倾诉,不需要顾虑一切的一切。他们之间只需要一个眼神,言语都是多余。

 

任何言语和眼泪都是浪费,只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寸时光,就没什么遗憾的了。

 

“不如把这灯送到云深不知处去吧,给蓝家那个小古板和那个冒牌货找点事做怎么样?”

 

江澄瞥了一眼笑得狡诈的魏无羡,难得同意他的想法:“随你,你写一封书信过去那蓝湛必然会收。”

 

“澄澄这是醋啦?以前怎么没发现是个醋坛子呢?”

 

“醋你个大头鬼魏无羡!赶紧吃饭,一会儿金凌还要过来。”

 

“啊他怎么又来啊,不知道影响他舅舅舅妈交流感情嘛?”

 

“闭嘴吃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江澄有狗!”

 

“金凌你给我把仙子扔出去!说了多少次莲花坞狗不得入内??”

 

“阿澄你答应过要给我赶一辈子狗的,不会说话不算话吧?”

 

“你以为本宗主是你?说好了一辈子,当然是一辈子。”

 

“那我也一辈子爱你!”

 

“你敢不爱?!”

魏无羡笑弯了眼,把你放在心尖上,哪里敢不爱呢?



 

 

【没错就是这么突然的完结了2333】 

评论(13)

热度(72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