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苇杭之

sfw,记得看置顶(约稿可私)

【湛澄】我们只是纯洁的同居关系(一)

湛澄现代向,看清tag不喜勿入

 

极度ooc

 

场景内容大部分来源于日常生活

 

 

 

江澄,年方十八,大好儿郎,在今年成功通过全国性考试进入首都相当不错的M大读法律,光荣成为一名法师预备役。

 

金秋九月,江澄怀抱着对新生活的憧憬和期待踏入校园,一边环视自己的校园一边想象着今后的自己手捧法条一脸冷酷从宿舍到教学楼在课堂上舌战群儒的场景。然而,所有意气风发的幻想在踏入宿舍的那一刻彻底破灭,就算是这所学校声名在外名师如云校友遍地也架不住这种宿舍条件啊!

 

其实也不怪江澄,富家子弟做久了基本没见识过这种全国范围内相当普及的六人宿舍。江澄看了看左边,深蓝色有点掉漆的衣柜直达天花板,这意味着要是衣服放在最顶层必须要踩凳子才能拿到;江澄看了看右边,是和衣柜同色系的铁架床,只有一片光秃秃的床板,东西放上去嘎吱嘎吱响的那种;顶棚上有一台风扇正有气无力的转动,墙壁应该是粉刷过,因为地上全是白灰,深色的窗帘搭在横杆上摇摇欲坠,细看好像根本拉不严实。

 

江澄思考了一下自己未来的生存环境:六人间不是上床下桌,公共澡堂公共厕所公共洗漱间外带没有晾衣服的阳台,他拽了拽同样在愣神的亲妈虞紫鸢的袖子慎重道:

 

“妈,你说我现在退学回去复读来得及么?”

 

虞紫鸢难得没反驳江澄这种一听就是找揍的提议,最终还是亲爹江枫眠指出了一条活路:“要不,阿澄在校外租房子住吧。”

 

既避免了没学上的风险,又让江大少爷能过一个相对舒适的大学生活,虞紫鸢拽着儿子就去找辅导员退寝。辅导员了解情况后倒是相当爽快,直接开了证明然后表示会尽快退回宿舍费顺便热情推荐了下学校周边好一点儿的小区和靠谱房源,一套说辞下来江澄严重怀疑辅导员和校外小区物业有什么不正当的灰色交易。

 

还好学校每年像江澄这样的学生不在少数,江澄随便问了个师兄就被拉入了一个租房群,因为不差钱收到了一堆要转租的消息。三人索性直接回下榻的酒店放行李慢慢筛选,原则就是环境好离得近江澄满意,虞紫鸢不放心江澄一个人住,要求江澄一定找个舍友合租,万一出些什么事儿也好有个照应。

 

“就这个!我们去看看!”虞紫鸢慧眼如炬,指着微信界面好友申请第三条,语言相当之简洁:大一新生,男,差一人合租,地址学校对面华城小区三号楼203,有意者私。

 

好友申请通过的很快,对方表示现在就可以过去看房,江澄记得那个小区,是个高层,从外面看环境还不错,离学校和超市什么的也很近。三人走到二楼,发现门并没有关,客厅地板上放了几个行李箱,四个人正在沙发上说着什么。

 

“请问,蓝湛同学在么?”

 

江澄象征性的敲敲门,沙发上站起来一个男孩子,身形修长笔直目测快一米九,面容冷淡,琉璃色的眼眸浅淡如一泓泉水,声音低沉:“我是蓝湛,你就是,江澄同学吧。”

 

低音炮!大长腿!眼神杀!江澄觉得自己要恋爱了。

 

虞紫鸢咳了好几声才把自己颜狗的傻儿子叫回了人世间,江澄几步上前要和蓝湛握手:“你好,我是江澄,我想租房。”

 

蓝湛伸手象征性的握了握就收了回去,指向一边沙发上的其他人:“这位是我兄长蓝涣,另一位是房东聂先生和他的弟弟。”

 

嘤嘤嘤蓝湛手好好看居然还叫一本正经的叫兄长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江澄努力憋住心中的海豹式尖叫转头去看蓝涣,目光相接的那一瞬间仿佛有阳光洒落,温和的男人冲他笑了笑,瞬间腰不酸了腿不疼了能上十层楼了,这蓝家基因也太好了吧!怎么都长的这么好看这么合他胃口!

 

虞紫鸢实在看不下去了一把将死颜控江澄拽到身后,做出一副正经租房子的样子:“你们好,这是我儿子江澄,因为宿舍条件实在不好所以出来合租,几位都是合租的么?”

 

房东聂先生笑了笑:“我叫聂明玦,这是我弟弟聂怀桑,他也是今年考入M大的,这房子是我家的,我最近被公司调到外地工作,又不放心他一个人,所以想给他找几个室友合租。”

 

“正好这个房子是三居室,几位可以看一看,若是可以房租好商量。”

 

一旁的蓝涣也微笑起身:“这是我弟弟蓝湛,出来租房的原因和江同学差不多,我和阿湛已经决定租房了,现在就看江同学满意否?”

 

江枫眠虞紫鸢把房子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打量个遍,以后真正要住进去的当事人江澄却只是草草看了两眼觉得还行就神游去了,看在蓝湛的份儿上就算这房子闹鬼他也要租!虞紫鸢分外了解自己儿子的颜控德行,好好和江枫眠研究了一下才拍板租下,当场就签了一年的合同。

 

聂明玦收起合同,笑着看向今后要住在一起的几个小辈:“那今后你们几个就是室友了,一定好好相处别闹矛盾啊,不如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互相了解一下?”

 

“聂怀桑,首都人,专业是汉语言文学。”

 

“蓝湛,姑苏人,金融系。”

 

“江澄,云梦人,学法律的。”

 

三个少年人的“同居”生活,蓝涣带了点担忧,又有些期待,两位舍友能给蓝湛带来些新的影响呢,蓝大快乐地想着,温柔的提议不妨去吃顿饭增进一下感情。江澄对此举双手表示赞同,其他几位家长也没有异议。

“聂怀桑你知道附近哪家火锅好吃嘛?”江澄一脸期待。

 

“啊我知道有一家叫云林火锅的麻辣锅底特别好吃!”

 

“……姑苏人不擅吃辣。”

 

“那就鸳鸯!这是云梦人的底线了!”

 

 

 

【作者碎碎念:新坑!最近跳进了湛澄的坑不可自拔,就开了个合租的脑洞,估计就是三个人的沙雕日常和后期聂怀桑吃狗粮,可能会有微量羡澄,以及文里面糟糕的宿舍环境就是我自己的宿舍,然而本穷鬼并没有钱搬出去QAQ】

评论(9)

热度(39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