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苇杭之

sfw,记得看置顶(约稿可私)

【羡澄】闻钟

现代向,小甜饼,he,放心食用。

 

 

 

江澄坐在桌前看书,偶尔扶一扶银边框的眼镜,台灯折射出清凌的光。

 

再过五分钟,隔壁的魏婴就要来了。

 

说来也奇怪,两个人从小到大无论小学初中高中全部都是一个学校,一个班级,还是同桌,又住同一个小区,甚至还是邻居,家里的长辈还是朋友,魏婴和江澄的缘分若是放在互通情意的男女身上,简直堪称天作之合。只可惜他俩都是男的,原本的浪漫佳话生生成了兄弟情深,江澄揉了揉额头,魏婴就是上天派来气他的,什么时候他江澄气死,魏婴就舒坦了。

 

今天家里冷清的很,姐姐江厌离刚考了外地的大学,江魏两家的父母同时出差,按照魏婴那个德性八点之前绝对会跑过来蹭住。

 

卧室门刷的被打开,魏婴在门外摆了个骚气的姿势:“江澄,几个小时不见有没有想我呀?”边说还抛媚眼。

 

江澄视若无睹,认真看书,魏婴这人蹬鼻子上脸,绝对不能理他。

 

魏婴迈着小碎步袅袅婷婷走进来,一双桃花眼蕴出几点泪珠,掐着嗓子做戏:“可怜我魏婴一心念着江澄,一片丹心掏出来任你践踏,江澄你这人太无情了,看都不看我一眼。”

 

江澄烦的不行,手中的书一扔,一双杏眼凌厉地瞪过去:“不会说话就闭嘴,给你点儿颜色你就能开染坊!”

 

魏婴嘻嘻一笑,胳膊直接搭上江澄的肩膀:“哎呀呀江澄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么,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呀澄澄!”

 

江澄一脸冷漠把他手拍开:“你要是爱我就出门把我被送走的妃妃茉莉小爱接回来,否则闭嘴。”

 

妃妃茉莉小爱,江澄爱犬,怎奈怂人魏婴怕狗,早就被送走了。

 

魏婴一听这话脸垮下来,盘腿就坐到了江澄床上去,随手捏了个放到床头桌上的樱桃:“江澄你都答应了一辈子给我赶狗的,怎么说话不算话?难道我在你心里还不如几条狗么?”

 

那委委屈屈的模样看的江澄直牙疼,他也不知道魏婴是从哪儿学来的,原来还只是喜欢勾肩搭背黏黏糊糊,最近不知道犯了哪门子病,从勾肩搭背变成了搂搂抱抱,从黏黏糊糊变得更加黏黏糊糊,还学会了撒娇,整个人跟个狗皮膏药似的甩都甩不掉,江澄真想扒开魏无羡脑壳看看里面都装了些啥。

 

“从我床上下来,滚过来写作业。”江澄面无表情的指了指放在书桌上的另一沓卷子。

 

“这么多???”魏无羡趴到江澄旁边,不可置信的数了数,“二十张???江澄,你没拿错吧???”

 

“是你放学提前跑了让我给你收拾书包的,魏婴同学。”江澄面无表情,“而且明天是周六,作为高三的学生我觉得你应该有点自觉。”

 

魏婴撇了撇嘴坐到他身边,随手拿了江澄笔盒里的钢笔,翻出一张物理卷子就开始划拉。江澄瞄了一眼那支笔,魏婴随手一拿就取了最贵的,贵到江澄平时都不舍得用,江澄手指动了动,还是没有把钢笔从魏婴手里抢过来。

 

好容易写完一张卷子,魏婴随手把笔甩到桌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顺便收获江澄的死亡凝视。魏婴摸不着头脑,怎么江澄又生气了,直到江澄把那支笔收起来,换了支水笔扔给他:

 

“用这个,用完拿走,别还了。”那语气极尽嫌弃。

 

魏婴根本没理那支笔,自顾自在一旁拿了本数书翻看,也不说话,数学书挡了半张脸。江澄只当他又犯病,手里继续写化学卷子,八风不动。

 

魏婴真的在看书么?当然不是,数学书哪有他的小竹马江澄好看。他仔仔细细的打量着江澄的脸,细眉杏眼,嘴唇削薄,下颌明晰,白衬衣干干净净,芝兰玉树的模样。魏婴不知第几次沦陷江澄的容色里,所有形容男子美貌的词都能用在江澄身上,可是都堆在一起也不够,就像他喜欢江澄,所有形容喜欢的词语都能用在那份喜欢上,可是所有词都堆在一起,也不及他的一分爱意。

 

“你能不能好好看书,总盯着我看干嘛?”实在受不了魏婴藏在书后面越来越直接的眼神,江澄扔下手里的卷子没好气地开始吼。

 

魏婴愣了一下,直接扑过去把暴躁的江澄按在椅子上,双手死死按着他的手臂,江澄一愣,只当魏婴在开玩笑,手臂象征性的挣扎两下就放弃了,杏眼瞪向面前的人:“魏婴!你又发什么疯!快放开!”

 

面前的人恍若未闻,一双桃花眼直勾勾的看着自己,波光潋滟,深情缱绻。江澄眨眨眼,耳朵慢慢的红了,想要说话,却不知该说什么。

 

“阿澄。”魏婴按着江澄的手又多用了几分力道,生怕他跑了。

 

卧室的窗帘没有完全拉上,一缕银白的月光钻进来,照亮了江澄半边脸,白皙如玉。

 

魏婴着了魔一样低下头,轻轻吻上了那半边脸颊,声音含糊不清:“阿澄,我好喜欢你。”

 

江澄的脸瞬间红透,说话的声音抖了抖:“魏婴你,你先放开,好好说话。”

 

“不,我不放。”魏婴耍赖似的把头埋进江澄的肩膀,声音闷闷的,带了撒娇的甜软,“我才不放,放了你又跑了怎么办,我上哪儿找人?”

 

江澄被按住的手动了动,似乎想要脱离魏婴的桎梏,又并没有使那么大的力气。魏婴此时生怕江澄推开自己,又往手上加了几分力道,鼻子凑到江澄脖颈,去嗅他身上好闻的薄荷香。

 

江澄的反抗却是越来越大力,弄得魏婴心里直打鼓,想了想江澄平常对自己没有好脸色的样子,想了想自己刚才问都没问就直接亲上去,江澄绝对会和自己绝交吧,以后怕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魏婴额角冷汗直流,整个后背绷得死紧,手上的力气反而又加重了几分,手心也沁出了细密的汗水

 

终于,魏婴撑不住了,双手一下子放开了江澄,人还搭在他身上不想移开,魏婴感受到江澄的呼吸一下比一下急促,似是要发火的前兆。江澄的手慢慢抬起,魏婴直接把眼睛也闭上了,等着江澄把他扔出房间。

 

“……魏婴。”预想中的暴力对待并没有发生,伴随着一声叹息,江澄的手慢慢移到了魏婴的后背,轻轻抱住了他,魏婴身子狠狠颤了一下,嘴角却不受控制的高高上扬。

 

“阿澄,你也喜欢我是不是?”

 

魏婴仗着江澄搂他,朝着他的侧脸吹气,江澄的手瞬间僵硬,耳朵和脸颊又红了一层。魏婴正盯着他的侧脸正盘算着再亲一口,却不妨直接被江澄一把推开,魏婴一脸愕然的倒退几步,没想到刚刚平静甜蜜的氛围消失的这么快。江澄瞪大眼睛看他,一张脸涨的通红。

 

“魏婴你别得寸进尺啊,我才不喜欢你,赶紧滚回你家去!”

 

魏婴第一次在三秒之内就反应了过来自己的亲亲竹马是在害羞,他几步上前,半跪在江澄的椅子边,伸出手固定住江澄的脸,迫使他只能看着自己。

 

面对喜欢自己又不想承认还要赶自己走的小竹马怎么办?

 

很简单,魏婴笑笑,带着不自知的温柔宠溺,吻上了江澄的唇。

 

这样,他不能骂自己,不能赶自己走,还会用那双漂亮的杏眼望着你,告诉你,他也喜欢你。

 

不知何时,两人的手已经十指相扣,魏婴江澄,互通情意,天作之合。

 

 

 

 

【作者碎碎念:来了一发小甜饼,希望各位都能拥有甜甜的恋爱呀,文名瞎起的,因为读到了李白的“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索性直接叫闻钟了,下一篇就叫见鹿哈哈哈哈哈】

评论(5)

热度(677)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