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苇杭之

sfw,记得看置顶(约稿可私)

【番外】终有归期


这是江澄死后的第十年了。

 

今日是他第十个冥寿。

 

魏无羡坐在往常江澄惯坐的位置上写字,腰间系的银铃折射着温暖的光,他在给江澄写信,每年这日他都会写一封。

 

毛笔蘸满了墨汁,魏无羡一直在练字,如今已是写的有模有样,他并未轻易下笔,在想了好一会儿之后,才郑重写了第一个字:

 

“阿澄,许久不见,不知不觉今年已是第十年了,第一年的时候我埋下了一坛酒,待我写完信便启封请你喝,这是我亲手酿的,不许嫌弃。”

 

“莲花坞一切都好,大部分的世家被你收拾一遍了之后便不敢再来找麻烦了,偶尔有那么两个不长眼的我便直接收拾了,江远寒把云梦管的真好,他说都是你教的,果然还是你最厉害。”

 

“金凌也长大了,越来越有宗主的样子,只是格外喜欢夜猎,他满月的时候我给他做过一个辟邪的银铃,只可惜毁了,我又给他做了一个,刻了金星雪浪和九瓣莲纹,他还挺喜欢的。”

 

“江远寒一直说给我做一个江家银铃,我给拒绝了,因为总惦记着等你回来,想让你为我刻一个,想让你亲手为我系上江家的银铃,所以我现在带着的是你的,你可不要生气啊。”

 

“今年莲花坞的莲花开的格外好看,莲蓬长得也好,每一个都很甜,我原本给你剥了许多,只是等不到你回来吃,它们就坏了。”

 

“前几天我去清河拜访了怀桑兄,顺便又去了趟不言山,那里的幻境居然还没消失,我进去以后总能像感到你的气息一样,我总是想,要是那天蓝二不来,我就直接跟你回莲花坞,好歹还能再陪你三年。”

 

“我一直在找那只鲛人,可是没有半点消息,它要你的寿命也就罢了,居然还要你的灵魂,我用了无数搜魂之法都寻不到你的魂魄,也曾偷偷拜托泽芜君问灵,可你还是没有半点消息。”

 

“可能是人老了吧,我变得更加啰嗦,也更加喜欢回忆过去,想着想着就哭了,你要是在的话肯定骂我傻子。”

 

“阿澄,快回来吧,一个人多孤单,我们俩一起,就什么都不怕了。”

 

“今年的信就写到这了,虽然还有好多话,但是你应该也没有耐心看了,我去拿那坛酒,你给它取个名字,就当作给你的生日礼物,好不好?”

 

“阿澄,生辰快乐。”

 

魏无羡写完了信,仔细地装入信封,又打开桌上的一个莲纹盒子,并着之前的九封信整整齐齐的放了进去,又在上面压了系在腰间的银铃,又拉上了桌前的屏风,这才离开去拿酒。

 

他一边走一边盘算着给这酒取个名字,想了百十来个怎么都不满意,本来惦记着让江澄起一个,突然想到江澄的那三只小狗分别叫妃妃茉莉和小爱,还是决定自己起一个算了。

 

魏无羡走进屋子,一双桃花眼骤然凌厉起来,有其他人在这里!他抄起随便,警惕地环视看似空荡荡的房间。

 

“你拿个酒怎么那么慢,写的信也又臭又长,谁看的下去。”

 

熟悉的略带嫌弃的声音响起,魏无羡的眼睛瞬间瞪大,手中随便当啷落地。

 

江澄从屏风后面转出来,手里拿着他刚写的信,腰间系着那个银铃。

 

“还拿我的银铃用,魏无羡你胆子肥了啊,我不在这几年……”

 

江澄话还没说完,魏无羡已是一把扑到他怀里,抖着手去摸他:“江澄,阿澄,真的是你,你回来了,太好了,你回来了!”

 

江澄看着在自己身上痛哭的魏无羡,唇角一扬,杏眼微弯。

 

“是我,我回来了。”



【作者碎碎念:番外来了!来吃糖!毕竟我也不是什么魔鬼嘻嘻嘻】


评论(6)

热度(3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