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苇杭之

sfw,记得看置顶(约稿可私)

【羡澄】见鹿

少年时期的云梦双杰

 

ooc预警,私设巨多

 

 

莲花坞的夏天太长了,打了山鸡摘了莲蓬射了风筝的魏无羡看了看仍旧明亮的太阳,难得有些累了。他信手又摘了几朵莲蓬,不经意间瞥到了一朵莲花,鲜嫩妍丽,魏无羡也不知着了什么魔,跳进水里轻轻折下了那朵花,脑子里想的却是他那小师弟的漂亮颜色。

 

魏无羡悄悄摸到江澄的屋子,果不其然,江澄仍然端坐在那里看书,夫子明日要考校功课,只有魏无羡这种心大的才敢跑出去玩。江澄身上披了件雪白的外衫,墨色的长发被一根发带束起,修长的手指落在书页上,他偶尔抬起眼睛休息,杏眼像猫一样透亮。魏无羡一时看的呆住了,好容易回了魂,又做出了哥俩儿好的模样进去搂江澄的肩。

 

江澄早已习惯了魏无羡出去疯玩一天回来之后跑来找自己说话的行为,稳坐桌前巍然不动,他看了魏无羡一眼,眼眸流光。

 

饶是魏无羡这种嘴皮子极其利索的,瞬间也不知道该和江澄说些什么,打山鸡摘莲蓬射风筝江澄哪样没有玩过?自己还有什么可说的呢?难道和他说自己喜欢他么?那恐怕就是江澄先揍他虞夫人接着揍他,江叔叔也保不住自己,魏无羡想着想着就走了神,原本搭在江澄肩膀上的手也滑落而下。

 

江澄原本等着魏无羡跟他唠叨白日玩耍的经历,却半天也没听到人说话,放在肩膀的手也移开了,他皱眉侧身去看魏无羡,只看到一张失魂落魄的脸,活像自己媳妇跟人跑了一样。江澄心里堵了堵,大声道:“魏无羡,你没有什么跟我说的么?“

 

魏无羡瞬间回神,看着又作出一副凶相的江澄,手指动了动,勉强笑道:“没,没什么啊,江澄你看书累了吧,我给你剥莲蓬吃哈。“

 

说着魏无羡就掏出自己摘的莲蓬,刚拿出来就他后悔了,粉红的荷花在绿色的莲蓬中太过显眼,他就算想收起也来不及了。江澄脸色愈发阴沉,第一次觉得粉色如此刺眼,说的话也带了十分的尖锐:

 

“我怎么不知道魏大公子何时喜欢上了摘莲花?今天在外鬼混一天,不知道撩了多少姑娘啊,连花都带回来了,倒不知道魏公子喜欢上了哪家的仙子,我可以去禀报爹娘,给魏公子您准备聘礼。”

 

魏无羡看着那朵花冷汗都下来了,又听得江澄阴阳怪气的损他,自己又不能说这花要送给江澄,半天只憋出一句:

 

“这花不是哪个姑娘送的,我摘莲蓬的时候觉得好看就带回来了,原本打算送人……”

魏无羡恨不得直接砍掉自己的舌头,差点就把要送花给江澄的实话说出来了,江澄脸色铁青,咬牙切齿欺上魏无羡面前,两人之间的距离迅速拉近,魏无羡几乎能感受到自家师弟的呼吸和体温。

 

处于盛怒中的江澄倒是没注意到这点,他恶狠狠道:“不知道魏公子采了莲花是要送哪家仙子?以花为定情信物,魏公子倒是好手段啊,一天不看着你就四处勾搭,以后就应该把你禁足在莲花坞里,哪都不许去!省着你成天跟个花蝴蝶似的四处乱飞!”

 

魏无羡看着燃了熊熊怒火的眼眸,突然福至心灵,伸手把江澄捞到自己怀里死死扣住,手指抚上江澄的后脑,垂头在他耳边说道:

 

“师兄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师弟如此关心师兄的婚姻大事啊,师兄我的确看上了某个人,这花也是送给他的,莲花坞也出得起聘礼,阿澄想不想知道是谁?嗯?“

 

江澄在魏无羡怀里用力挣扎,终于从他胸前探出头来,脸颊绯红,杏眸晶亮,头发也略有凌乱,活像被惹怒了的猫。

 

魏婴笑吟吟的看着他,眼眸波光荡漾,倒真像是爱慕某个人的少年怀春模样,江澄一愣,将自己的不知从何而起的失落掩盖住,故作恶狠狠的语调:“我还真是想不出来,能让你个浪子回头的仙子会是个什么模样,是我云梦人?”

 

“是,而且阿澄你还认识。”

 

“长得如何?”

 

“细眉杏目,身形修长,骨肉匀停,真乃当世美人。”

 

“性子如何?”

 

“心地善良,偶尔发火,却又好哄,乐在其中。“

 

“待你如何?”

 

“待我极好,无可挑剔。”

 

“家境如何?”

 

“大户人家,不落云梦下风。”

 

江澄原本想挑魏无羡所爱之人的刺,没想到一路问下来,却是结结实实感受到魏无羡对那人的喜爱和恋慕,一时间也是无话可说,又想起自己曾经看着摘莲出水随性舞剑的魏婴呆愣住,心中更加酸涩。

 

他低下头,用细微声音道:“既然如此,这人甚为配你,改日便禀报父亲为你上门定亲吧。”

 

魏无羡却不放开他,追问道:“我虽心慕此人,却并未告知于他,师弟觉得,那人会喜欢我么?”

 

江澄打起精神调笑道:“凭你魏无羡的姿色,再拿上这株莲花,对着那人表白心迹,哪里会有人拒绝你呢?师兄大可放心。”

 

“这样么,只要这样便无人会拒绝我?”

 

“正是,你不必妄自菲薄。”

 

“那好,阿澄,你抬头。”

 

江澄自魏婴怀里抬头,一株莲花被递到眼前来,同至的还有魏婴的眼睛,染上了绚烂的情意。

 

“阿澄,你听好,我采这朵花不是要送旁的什么人,只是看到了它,便觉得和你很配,采了回来打算送你,又怕你生我气,就想着收回来,没想到被你看到了。”

 

“更没想到阿澄你以为我看上了哪家仙子,我的确看上了一个人,我与他相识好久,关系亲密,同住一房,同卧一榻,那人总是对我发脾气,却也喜欢对我笑,我时常需要哄着他,却乐在其中。我曾想若这人也喜欢我,那魏婴此生足矣。”

 

“现在这人正在我的怀里,用他漂亮的眼睛看着我,不知道我的心上人,我的小师弟江澄,是否与我心意相通呢?”

 

“若他也喜爱我的话,就接过这朵花吧,连着魏婴的心也一并接过去。”

 

江澄听到此处已然愣住,红色由耳朵开始,一点点蔓延到脸上,却是半晌也没有说话。

 

魏无羡原本是抱着破釜沉舟的想法将自己的心意说了个干净,又看到江澄沉默不语的模样,一颗心七上八下,恨不得让时光倒流到自己摘莲蓬的时候。

 

忽地手里一轻,原是江澄伸出手,拿过了莲花,正极度认真的看着自己,轻轻开口道:

 

“你的心上人,接过去了。“

 

 

 

【作者碎碎念:激情摸鱼,我爱双杰!见鹿其实还有其他意思,就是见到了你,我心里的小鹿就关不住啦!大家看文愉快,啵唧!】

 


评论(12)

热度(65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