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苇杭之

sfw,记得看置顶(约稿可私)

【羡澄】莲叶何田田(四)

羡澄向,不喜勿入

 

时间线观音庙事件后

 

私设巨多,ooc预警

江穆所列单子上共十味药,以云梦的丰厚家底竟也只勉强找到了一半,剩余的五味药,江家的地下情报网悉数利用上也不过重金买下两种。江澄皱眉沉思,余下的三味药材,一是在清河聂氏的南葵子,一是在北海楚氏的深青棠,一是在西南凌氏的碎骨花。

 

“北海楚氏一向避世不出,家主楚闻虞更是从未露面,我云梦也未曾与其打过交道,凌氏以修习蛊术立身,听闻其家主凌晟性子也十分怪异,此次所求又是极为珍贵的药材,怕是要费上一番力气。”

 

江迎站在宗主书房里,汇报的语气不自觉带上了几分担忧:“不然,求药这件事还是由弟子前去吧?”

 

江澄揉了揉眉心:“不,此事我非得亲自去才可,清河聂氏那边交予你,不管那一问三不知提什么条件都以药材为先,不必顾忌什么,吩咐江穆这段时间看着魏无羡,别让他出什么事。”

 

三毒出鞘,锋芒毕露,江澄踏出房门:“我即刻启程,有事传书联系。”

 

魏无羡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一把抱上他的腰:“澄澄你要走么?能不能把我也带上?”软软的声音里十足的委屈,手上使了八九分的力拖着江澄,作了一副死活不撒手的模样。

 

江澄无奈,轻轻握上魏无羡放在腰间的双手,温言安抚道:“我只是出门一阵子,羡羡乖乖在家等我好不好?等我回来了给你做莲藕排骨汤好不好?”

 

魏无羡抱着他的手略松了松,还是不情愿的道:“那澄澄一定要早点回来呀,我会想你的,也不许受伤!”

 

“好好好,答应你,去校场找其他弟子玩吧。”江澄把魏无羡乱糟糟的头发轻轻束起,又摸了摸他的脸,便御剑离开了,因此也没听到留在地上那人轻轻的低语。

 

“早些回来,阿澄,我在这里等你。”

 

江澄一路御剑至北海,北海地处偏远,气候寒冷,楚氏虽统领此处,但却十分低调,江澄到了北海的中心陵川镇后便开始寻找楚氏家族的驻地,足足找了五日后才在路人的指点下寻到了镇子郊外的楚家堡。向看守楚家堡的弟子说明来意后,江澄便做好了直接被拒之门外的准备,未曾想不过一炷香便出来了一位弟子请他入内见堡主,江澄面带惊喜,暗地里三毒已做好了面对陷阱的准备。

 

颇有心机的江宗主已将自己的灵力全数调动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刚刚踏入会客厅时就被坐在那儿的堡主楚闻虞吓了一跳,这人生的秀气,身量有些不足,可是一张脸严肃的和蓝湛简直一模一样,仿佛也是被蓝家三千条家规带出来的。

 

江澄忍住面上的惊异,向楚闻虞见礼:“在下云梦江晚吟,此行是为求贵地深青棠,只要某拥有的,都可以交换。”

 

楚闻虞脸板的死紧,点了点头:“我知道。”半晌无话。

 

正等着他下半句话的江澄一脸懵逼,这到底是给还是不给?他盯着坐在主位上的楚闻虞,楚闻虞也一脸冰冷的盯着他,两人面面相觑,江澄瞪到眼睛疼也没见楚堡主的脸色有半分变化,这人是冰做的吗?江澄杏眼都瞪红了,只能侧过身去疯狂眨眼才好受了不少。

 

打破满室寂静的是弟子的声音,他手捧锦盒入内,将盒子呈到江澄面前,江澄没接,狐疑的望向主位上的男子。

 

“深青棠,拿走吧,记得用灵力维持,不然会迅速枯萎。”

 

江澄一脸的不可置信,传说中极为珍贵难得的药材这人眼睛眨都不眨就给了?这莫不是拿个假的来忽悠我吧?

 

楚闻虞像会读心一样,终于再开尊口:“所谓珍贵不过外人以讹传讹,我们楚氏是大量种植的,不过不对外界销售罢了,江宗主拿了药便走吧,不送。”

 

说完,楚闻虞转身就走,偌大会客厅只余江澄一人,手里的深青棠冰寒如雪,江澄也懒得管那么多,直接去了镇上寻找江家暗网将药送了回去,随即便动身前往西南。楚闻虞送走了江澄,信步去了种植深青棠的药园,里面聂怀桑摇着扇子正笑得欢快。

 

“东西已经给了,你为何如此帮他,不惜用掉之前楚氏欠你的人情?”

 

聂怀桑懒懒摆手,微笑道:“这人死心眼又一根筋,我也只能帮他到这儿了,江兄终于有了活下去的动力,我这兄弟怎么能不帮他一把呢?”

 

江澄对于这些是一概不知的,他好不容易到了西南地界,刚收了剑便被一群花枝招展的女子拦住了,其中一个向他抛了个媚眼,声音妩媚:“小郎君这是打哪儿来呀,可有婚配?”

 

江澄本就不擅长与女子打交道,若是魏无羡在这儿早就好姐姐好妹妹叫了一圈,哪儿会如此窘迫?江澄憋得脸红了一圈,才硬生生开口道:“在下,在下来自云梦,此行是来向凌氏求药,烦请,烦请各位姐姐,姐姐指点一二。”

 

几个女子轻声笑了起来,软语莺啼:“不知小郎君是来求哪味药呢?”

 

“在下是来求,碎骨花。”

 

女子们的笑声一顿,气氛陡然变得严肃起来,其中一蒙面女子道:“小郎君可知,这碎骨花可求,但不易求,原因是什么?”

 

未等江澄回答,女子便自顾自的道:“凌氏有家规,且仅有一条,求碎骨花者,若为己者,不给,若为父母者,不给,若为兄弟姊妹者,不给,小郎君可知,这花,只给谁?”

 

江澄眉头一颤,隐隐有不好的预感,听得女子继续说道:“若为道侣者,可给,且须吞下识情蛊,为家主讲述二人之间的经历或故事,若识情蛊死亡,可给,否则求药者,必死。小郎君,你可想好了?”

 

 

【作者碎碎念:本章私设大爆发,下章差不多能让魏哥恢复正常了吧,碎骨花的设定当然是为了让澄澄看清心意啦不然兄弟情会蒙蔽两人的双眼,大家看文愉快呀!】

评论(15)

热度(8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